楓零

大家好我是個文筆很渣的新手owo
同時也是個BOB,請大家多多指教( ´ ▽ ` )ノ不過我是個學生沒有太多時間更文請見諒

《容顏未老,恩先斷》1

這是先甜後刀


這是私設


對了宦官等於太監


請不要上升真人


——————-(正文開始)——————-

一位身穿龍袍滿面滄桑的男人站在已經被燒得破爛,勉強能看出以前是個唱戲的戲台前面


身旁的宦官說道:「陛下,時候不早了...我們..該回去了」


皇上:「是嗎?對了你知為何朕要來這裡嗎?」


宦官:「奴才愚鈍」


皇上:「那朕跟你講個故事吧」


皇上:「當年......」


(當年)

有一位頭髮是銀白色瞳孔是赤紅色身著華麗的小少年走到了戲子館

到了戲子館少年看到了一位跟他同年紀有著金黃色的頭髮與眼睛身著輕便衣裳的少年

金髮少年正在練習著唱戲絲毫沒有注意到他的到來

直到銀髮少年出聲說了句:「你...叫什麼名字?」

聽到聲音的金髮少年驚恐的轉過了頭

愣了幾秒說道:「奴家名叫阿神」

隨後說道:「官人你呢?」

銀髮少年笑著說:「我叫羽毛」

兩位少年因此而結緣

也因兩位少年年紀相仿所以靠的特別近

直到有一天常在阿神這裡遊蕩的羽毛被龐大的軍隊帶

那時他們聊的正高興

突然一大堆身著富貴的人進來,看到羽毛立馬跪下說:「叩見太子殿下,請太子殿下盡快跟臣回宮」

直到這一刻阿神才知道他的朋友是太子殿下

阿神慌張的跪下說道:「叩見太子殿下,奴家先前不知道您是太子有失禮儀請見諒」

羽毛看到跪在地上的阿神連忙扶起他說道:「平身,阿神你是不需要對我行禮的」

羽毛慌了因為他從阿神的眼裡看到了疏遠

阿神平靜的說道:「太子殿下還是快點跟著大臣回去吧」

羽毛更慌了他明顯的感覺到阿神是在趕他走

羽毛帶著慌張的聲音說道:「不要!我不要回去!我想跟你待在這裡」

此時大臣們出聲了:「殿下,皇上希望您回去早點把學業完成繼承大統」

羽毛更生氣了說道:「誰要回去!誰稀罕那個位置!他愛給誰繼承就給誰繼承!」

阿神突然出聲平靜的說道:「太子殿下還是趕快回去吧,想必皇上也有自己的想法才會讓人來找您」

羽毛回頭用錯愕的表情看了眼阿神

阿神則是笑了笑無聲的說道「我等你回來找我」

看到這句話的羽毛也無聲的說了句「等我」

至此羽毛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跟著大臣們回去

(未完待續)

——————————————————

這是我第一次打古代文(*≧ω≦)

渣文筆請見諒

都點進來了不點一下關注嗎(。・ω・。)

還是一樣大家可以盡情的批評我( ´ ▽ ` )




评论

热度(11)